加入收藏 | 官方博客 | 官方微博 | 联系我们   
 
 
 
 
名誉会长:
特邀总顾问:
会长: 徐田辉
总顾问: 曹志斌
执行会长: 刘念远
常务会长: 金 旭
常务副会长: 陈 宝
外交总顾问: 张国斌
副会长: 杜声锋
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与中国女性人才网
长期联合举办高端管理人才培训班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习近平访英将会晤王储查尔斯,威廉王子夫妇或首次出席国宴
发布:秘书处网络信息部    来源: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习近平访英将会晤王储查尔斯,威廉王子夫妇或首次出席国宴

虽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外界普遍预料,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将会出席国宴,这将是他们在英国首次出席国宴。CFP 资料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下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白金汉宫将设国宴招待。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消息称,王储查尔斯王子将不出席,不过他将与习近平举行“面对面的会晤”。


报道称,虽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外界普遍预料,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将会出席国宴,而这将是他们在英国首次出席国宴。


据白金汉宫方面透露,威廉王子在国宴之前将会与习近平会晤。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21日还将在伦敦与习近平一同出席英国创新工业举行的一项活动。


威廉王子今年早些时候曾访问中国。此前央视一台通过官方微博发消息称,《开讲啦》节目已邀请到威廉王子参加一期有关“保护野生动物”的节目,并致主题演讲。这期节目将于10月在英国伦敦录制。


此外,习近平将在国宴之前会晤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新领袖科尔宾。



报道称,虽然因种种原因,查尔斯王子将不会出席国宴,但英国王室消息来源强调,查尔斯一直在积极参与安排习近平这次访问,并将利用这次访问机会与习近平举行“面对面”的对话,而不希望在数千人参与的公开场合与他会面。


不过,查尔斯王子夫妇将代表女王在伦敦海德公园的文华东方酒店陪同习近平前往出席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的欢迎仪式,随后还将一起出席女王在王宫主持的午宴。此外,查尔斯王子夫妇还将在官邸克拉伦斯宫举行茶会招待习近平夫妇。


BBC指出,自从9月底习近平访英的消息公布之后,英方对于此次访问非常重视。英国礼宾部门对所有的细节,礼仪上代表的意义,都非常的小心谨慎。


习近平这次访问,从英国的角度而言,也被看成是引入资金的好机会,因此英国政府甚至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习近平的来访。


此前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政府正在为习近平的来访精心准备,“我们非常期待中国国家主席的国事访问。我们正在仔细安排。我们期待中英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得到强化。我们真诚地认为,目前的两国关系处于‘黄金时代’,而此次国事访问会证明这一点。中英两国可以借这次机会,就多项国际议题展开讨论。”

上一篇:习近平将在法国气候大会期间会晤奥巴马
下一篇:英国首相会见我国外交部长王毅:热切期待习近平10月访英
CHINA HUMANITIES DIPLOMATIC PROMOTON ASSOCIATION 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 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杨东坡
电话:010-57515677 手机:13911110097 邮箱:chdpa@chdpa.org 微信号:CHDPA8888
地址:中国外交部建国门外交公寓2号办公楼  邮编:100000